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班子成员

党工委书记:张景珩 

办事处主任:韩 涛

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沈兰洁 

纪工委书记:安庆新 

办事处副主任:王云贺 

武装部长:董 雪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人员编制

  综合办公室(财政经济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党务、会务、文书、信息、保密、档案、财务、机构编制、人事、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大事项和工作部署的落实、督办、检查工作。负责牵头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协调下放审批服务事项的承接工作。落实上级有关财务管理方针政策,组织制定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制度,并负责督促检查执行情况。负责资金的平衡,掌握和监督资金的合理使用。负责所属单位财务运行、财务管理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服务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宣传、意识形态、统战工作,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两新”组织党建、社区党建工作。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统筹推进辖区人才工作。负责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多网合一”等工作。协调开展邪教防范、法治宣传、社区戒毒、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的治安问题。负责统筹组织协调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实行联合执法,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工作,代表街道履行明确赋予或授权的行政执法职责。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社会事务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具体承担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职责。落实人力社保、医保、退役军人、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人口计生、残联、红十字会等领域的有关政策。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协调开展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应急保障等工作。指导督促辖区单位和居民落实消防等工作。按照职责分工承担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现场协调和应急救援,承担防汛抗旱、内涝、防火等技术服务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公共管理办公室。负责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管护、环境治理、生态保护等街区综合管理工作。负责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辖区环境卫生、“棚户区”改造,协调拆迁拆违、和谐街道建设、社区建设等指导监督检查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街道人大、纪检监察、人武、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按有关规定设置并开展工作。

  锦华街道是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其职能配置如下:

  (一)街道党工委主要职能

  街道党工委是街道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主要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保证党和政府各项工作任务在辖区内顺利完成;负责街道政治、经济、文化和各项事务;负责街道社区党的建设、纪检监察、统一战线、人民武装和群团工作;搞好街道辖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二)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能

  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负责街道各项行政工作。主要负责城市管理与改造,环境卫生管理;负责民政、司法、基层政权建设、社区服务工作;负责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负责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负责组织发展街道和社区经济工作。

  锦华街道行政编制14名,工勤编制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