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班子成员

  党委书记:朱福龙  

  镇  长:于洞明 

  人大主席:张春光   

  副 书 记:关 锋 

  纪委书记:丛学武 

  组织委员:刘立敏

  宣传委员:李云武

  政法委员:郑玉良

  副 镇 长:解忠民  

  副 镇 长:方丹明    

  副 镇 长:孙东阳

  副 镇 长:王晶鑫   

  武装部长:杨晓丹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人员编制

  (一)综合办公室(财政经济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党务、会务、文书、信息、保密、档案、财务、机构编制、人事、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大事项和工作部署的落实、督办、检查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宣传、意识形态、统战工作,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两新”组织党建、村级党建工作。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统筹推进辖区人才工作。
  (三)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多网合一”等工作。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具体承担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职责。
  (五)农业农村办公室。落实农业农村发展相关政策。推进农业、林业、水利产业发展和资源开发保护利用工作。
  (六)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统筹组织协调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实行联合执法,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工作,代表镇政府履行明确赋予或授权的行政执法职责。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扶贫办公室。负责落实上级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相关政策,负责辖区精准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管理、情况统计、动态监测、脱贫巩固、宣传等工作。
  (八)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协调开展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应急保障等工作。指导督促辖区单位和村民落实消防等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一)镇党委主要职能。

  镇党委是镇工作的核心,主要负责党在农村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负责全镇政治、经济、文化和重大社会事务的决策;负责制定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负责镇党的建设、统一战线、人民武装和群团工作;负责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二)镇政府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加强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

  龙沼镇机关行政编制2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