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班子成员

  局 长:逯德龙

  副局长:刘爱民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人员编制

  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内设5个机构:1、综合科,2、规划指导科(信息科),3、项目科,4、督查考核科(社会行业扶贫科),5、机关党组织。市本级直属1个事业单位:大安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扶贫开发政策与方针,研究提出全市扶贫开发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建议,承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二)组织拟定全市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督促检查全市扶贫规划和计划的实施。 

  (三)根据国家和省制定的扶贫标准,会同相关部门监测全市贫困人口基本情况,确定扶贫对象。指导做好扶贫对象建档立卡、登记造册、贫困人口信息的动态管理工作。 

  (四)协调指导乡镇推进雨露计划、产业扶贫工作。协调配合财政、金融部门做好财政扶贫资金和扶贫贷款的计划管理。配合审计、监察部门对扶贫资金项目进行审计和监督监察。 

  (五)负责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的调研、指导、宣传和监督管理等工作。 

  (六)负责全市社会扶贫工作,协调配合国家、省、白城市、市直各部门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负责指导社会扶贫网相关信息录入及数据统计上报等工作。 

  (七)负责全市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接待及处理结果反馈工作。 

  (八)负责全市贫困人口退出指标调度、解释工作。 

  (九)负责国家、省、市“三大平台”的数据动态调整、业务指导培训等工作。 

  (十)负责指导全市光伏扶贫系统数据录入、动态调整等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协调各相关行业部门做好脱贫攻坚项目谋划,建立脱贫攻坚项目库,协调制定年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 

  (十二)负责协调全市行业扶贫工作,调度推动行业部门落实扶贫职责、扶贫任务。 

  (十三)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11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股级领导职数5名(含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1名)。事业编制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