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班子成员

主 任  赵冰峰

 

副主任  崔俊有



副主任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人员编制

  (一)秘书科 

  负责市政府日常公务接待活动安排工作;办理市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等会务工作及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领导同志政务活动的衔接安排,上传下达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

  文电科 

  管理市政府及办公室印章、印信;负责审核政府部门代拟的以市政府及办公室名义转、制发有关文件针对公文体例、格式、行文规则和部分公文内容做好把关工作;负责市政府文电的统一收发、分办、传批传阅工作;负责领导同志机要文电的管理和保密工作;指导全市政府办公系统的公文处理工作;管理市政府及办公室需留存的档案资料及时将相关档案资料移交市档案馆归档立卷 

  )督查室 

  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省委、省政府、白城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领导同志批示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并跟踪督办,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负责协调督办市领导交办的信访案件。 

  )综合科 

  负责组织起草市政府工作报告和领导讲话,以及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文字综合材料 

  (五)调研科(政务公开科) 

  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情况,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和建议。负责制定全市政府系统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推进、指导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考核全市各部门和乡镇(场)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工作 

  (六)信息科(数据科) 

  负责收集、筛选国内外、省内外、市内外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信息,为市政府领导及各部门、各乡(镇)提供信息服务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整理市政府领导政务信息负责市政府视频会议室的管理,做好组织协调、信号接收、技术保障、设备维护等工作,并管理办公室内外信息网建设,保障网络安全。 

  )议案科外事科 

  负责承接协调市政府工作部门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认真做好分办、催办、审核把关工作;负责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日常联系和公务接洽;对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承担外事办相关工作,处理外事办日常事务,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外事工作。 

  (八)人事行政科(总值室) 

  负责协调机关管理服务中心采购办公室办公用品;负责政府办公室干部人事、机构编制、考核奖惩等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机关干部考勤及请销假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更新、报废工作负责市政府总值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协调处理需由市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代政府管理大安宾馆(大安渔村宾馆)资产 

  机关党组织。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的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导管理办公室党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负责政府办公室的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宣传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安排和组织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 

  (一)负责市政府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指导各部门以市政府名义召开的专业性会议;负责市政府领导日常公务活动安排 

  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市政府的文电收发、文电督办和机要保密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办公室印信、文书档案的管理以及市政府各部门印章的启用工作。 

  )负责检查督促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省委、省政府、白城市委、市政府和大安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重要批示指示、会议决定的重大事项及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督办,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负责调度督办市领导交办的信访案件。 

  )负责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起草各类文稿,完成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文字综合工作;围绕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负责收集、筛选国内外、省内外、市内外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信息,为市政府领导及各部门、各乡(镇)提供信息服务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负责承接协调市政府工作部门认真办理省、白城市及市本级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及相关议案工作负责外事办相关工作,处理外事办日常事务。 

  负责全市政府系统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指导、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考核全市各部门和各乡镇(场)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工作。 

  (八)负责政府办公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人事、党群工作;负责市政府视频会议的组织、协调和信号接收等工作,管理市政府视频会议室。负责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更新、报废工作;代政府管理市宾馆资产。负责市政府总值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市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九)承办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19名。设政府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3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9名(含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1名)。机关工勤人员事业编制20名。 

  市长、副市长的编制单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