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班子成员

  局 长:张德强
  副局长:李凤军 孙维鹤 李东升 郑宇松
  纪检组长:林永山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人员编制

  内设机构(正股级):办公室、政策法规科、收入核算科、纳税服务科(办税服务厅)、征收管理科、财务管理科、人事教育科、监察室、税源管理一科、税源管理二科、税源管理三科
  另设机关党委办公室(正股级)
  直属机构(副科级):稽查局
  派出机构(副科级):安广税务分局、开发区税务分局、两家税务分局
  事业单位(正股级):信息中心
  (1)办公室
  职责:制定机关及系统的年度工作计划及长远发展规划;制定办公规章制度;处理机关日常政务,起草综合性文稿和审核机关发文;会议组织、秘书事务、文电处理、档案管理、机要通讯、信访、保密、调研、政务信息、督查催办和外事工作;政务公开和税收宣传;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办公自动化的组织实施;系统目标责任制组织、管理及考核;制定后勤服务和行政事务的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机关办公物品的采购、保管、分配和维修;装备、各项管理制度的制定;机关保卫、房产、车辆、接待、食堂等日常管理工作;机关卫生及绿化等工作。
  (2)政策法规科
  职责:税收宏观政策的调研;税收执法的日常检查;协调审计、财政部门的审计和检查;税务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国家赔偿的受理;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和听证;贯彻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和过错责任追究制;税收规范性文件审核、会签和清理;税收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税收法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考核;增值税、消费税、车购税、所得税、国际税务、进出口税收政策管理等工作。
  (3)收入核算科
  职责:税收计划和会计统计工作制度的落实;税收计划的测算分配;税收会计、统计报表和税收数据分析;制定重点税源管理制度;税源的调查、测算和重点税源的监控管理;税收能力估算和税收宏观分析;税收票证的管理;税收相关数据信息的整理、维护、管理和数据质量的监控工作。
  (4)纳税服务科(办税服务厅)
  职责:组织、协调和指导本系统各部门、各税种、各环节的纳税服务工作;组织实施纳税服务工作规范和操作规程;组织落实纳税人权益保障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组织协调、实施纳税辅导、咨询服务、税收法律救济等工作,受理纳税人投诉;指导税收争议的调解;承担12366热线、网站纳税服务等相关工作;纳税申报的受理、审核、录入;税款、滞纳金、罚款的征收、结算、核算;发票发售、验旧和代开;开业、变更、停、废业税务登记的办理;纳税人各类涉税申请的受理、内部流转;金税卡的发行和出口货物专用缴款书的开具;税务登记、申报、发票验旧等业务受理过程中的涉税违章的处理;征收资料的归集、整理、保管和移交;税收法律政策的咨询;征收及其有关数据的采集、整理、储存、传输等工作。
  (5)征收管理科
  职责:贯彻落实税收征管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税收征管制度和办法;制定和审核征收管理工作的具体操作意见和办法;指导和管理税务登记、日常检查、纳税申报、征管质量考核、税收征管资料、多元化申报纳税和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纳税评估的综合管理、协调和纳税评估综合性制度的制定;征管软件和税控装置的推广和应用;欠税管理;普通发票管理;与地税、工商、银行等部门的协调等工作。
  (6)财务管理科
  职责:组织实施会计核算、会计基础规范工作,分析考核征税成本;组织实施国库集中支付工作,办理具体支付事项;承担本系统基本建设、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着装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财务管理、基本建设项目、大宗物品采购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7)人事教育科
  职责:研究和执行人事管理制度;公务员管理;机构设置、干部任免考察、人员调配、劳动工资、专业技术职务、人事档案等管理工作;基层建设;评先选优和立功授奖;税务文化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教育培训管理;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离退休干部管理和服务工作。
  (8)监察室
  职责:系统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协助党组抓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政(行)风建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案件检查;执法监察;组织协调、检查“两权”监督等工作。
  (9)税源管理科(若干)
  职责:对所辖税源的监控管理,税务登记、纳税评估、日常税收检查等税收管理工作。具体为税收政策宣传、咨询和辅导,纳税人开业、变更、注销税务登记的调查与管理,纳税人账簿、凭证、会计核算的管理,纳税人发票领、用、存、填开及使用情况的管理,发票的交叉稽核,纳税申报与税款缴纳的管理与监督,临时经营税款的征收,纳税人查补税款、滞纳金、税收罚款、税收保全和强制措施的执行,纳税信用等级的初评与报批的管理,税控装置的日常管理,纳税人的税收定额、缓税申请及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审核调查,纳税评估的实施及日常的税收检查,征管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保管、移送归档等工作。
  机关党委办公室
  职责:负责局机关、直属机构、事业单位和派出机构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党务、工会、青年、妇女工作,负责计划生育工作,负责党风党纪等工作。
  2.直属机构
  县级局设稽查局,级别为副科级。
  职责:贯彻执行税务稽查规章制度,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税、抗税案件的查处;协调税务稽查中的司法工作;牵头组织、协调、指导税收专项检查和发票协查;税收违法案件举报管理;与地税稽查部门的日常协调配合等工作。
  3.派出机构(安广税务分局、开发区税务分局、两家税务分局)
  职责:对所辖税源的监控管理和服务。具体包括所辖纳税户税务登记及纳税申报的调查核实、进行税收预测分析、税收宣传、纳税辅导、政策送达、税收调研、纳税服务、日常检查、户籍管理、税源调查、定额核定、催办催缴、数据采集分析、组织实施纳税评估、处理一般性违规违章行为和零星税款的征收等工作。
  4.事业单位:信息中心
  职责:组织、实施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建立、管理和维护计算机网络与综合数据库;参与组织应用软件开发、推广、应用及技术培训工作;综合性数据的归集、过滤、分类、存储、加工、传输等管理工作;综合数据库即各种税收数据信息的集中和维护;与有关部门联网和信息交换过程中的技术支持;金税工程的发行、稽核及数据的备份传输;税控器具推广应用的技术支持等工作。

  市国税局机关行政编制100名,事业编制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