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企业概况

大安市裕丰粮贸有限公司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6-04 收藏

  一、企业基本情况
  大安市裕丰粮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是一家集水稻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企业位于大安市经济开发区所辖的大赉乡林业村,地处长白铁路与通让铁路交汇的大安北站南,珲乌高速公路交汇处。公司下辖大安市金田水稻种植合作社和大安市裕丰种植家庭农场。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占地面积3.5万多平方米业化龙头企业。
  二、企业技术情况
  公司下设销售、化验、行政、财务、销售、仓储、种植等部门。目前基本上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体系完备,机制健全,带动能力强的农业产有两条先进的自动化大米生产线,日生产大米400吨,烘干塔一座,机械设备140多台、套,年加工稻谷10万吨。
  三、产品情况
  大安市位于吉林省西北部,地处松嫩平原腹地,土地肥沃,土壤PH值在7.5-8.0之间,是世界著名的优质商品粮种植带,无重工业污染,无重金属,是世界三大苏打盐碱地之一,是中国唯一功能性大米——弱碱米的最优质种植带,是全国最具农业发展潜力的有机弱碱大米种植地区之一。
  大安裕丰粮贸目前共生产经营4个品种的优质绿色大米:嫩江春,向海湖,嫩江古河稻,梁家米坊等品牌,其中嫩江春,向海湖被吉林省工商局评为“吉林省著名商标”,并获得了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
  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市场福建区域(市场占有率0.2%)、深圳区域(市场占有率1.3%)、山东区域(市场占有率0.6%)、云、贵、川等区域(市场占有率0.6)。
  2019年工业总产值10028万元、利润362万元、缴金27万元。
  四、企业发展规划及项目建设情况
  公司新征建设用地2万平方米,用于新建年产10万吨两条国内领先大米生产线,将建设有机肥厂一座,改良盐碱地种植,建立种子培育基地,全面开展机械代耕业务,使所有的稻田都能够统一耕种、统一种子、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销售。培育发展网络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现代加工新模式,促进农产品加工业与休闲、旅游、文化、教育、科普、养生养老等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利用电子商务、农商直供、加工体验、中央厨房、个性定制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公司产业发展向“产品+服务”转变。
  五、取得的荣誉
  2012年,裕丰粮贸有限公司被评为白城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2014年,裕丰粮贸有限公司被评为吉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4年被全国妇联、科技部、农业部评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2012年,裕丰粮贸有限公司被中国建设银行吉林分行评为双级“AAA”信用企业;2014年,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认证;2015年评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2015年被吉林省工商管理局吉林省企业信用协会评为吉林省“守合同重信用”AAA级企业;2016年“嫩江古河稻”“嫩江春”等品牌大米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书;2017年被吉林省农委评为“吉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四星级示范企业”;2019年被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评为"吉林省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加工企业"; 2019年被中国粮食协会评为"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