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项目建设

盐碱地治理项目让民乐村村民脸上笑开了花(组图)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7-10-12 收藏

  走进叉干镇民乐村,收割机在稻田里忙碌着收割,一台台农用小四轮穿梭在田地间,家家小院内的水稻堆成了小山,家家户户都在忙碌着,一种藏不住的喜悦感挂在每一位村民们的脸上。

 

  民乐村村民曲志良笑着说:“我现在收到家12车了,估计还得收8到9车,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卖个十多万元是一点问题都没有,我这也是种了半辈子地了,这真是头一年看到钱了!”

 

  土地的整理,种植结构的转变,改变了民乐村的传统种植模式,也改变了全村人的生活质量和精神面貌。

  民乐村贫困户于海光自信满满的说:“在镇上包村领导的帮助下,我今年算上自己家的和承包的土地,一共种了9晌地,现在我对着我家院子里的水稻就可以告诉你我脱贫了,不再是贫困户了,明年我在多包点地,把农用工具置办齐全,带着老婆孩子一起致富奔小康!”

 

  叉干镇镇长刘宝军说:“现在看来我们这个项目是成功了,这个项目实施后为每名村民分得了一公顷水田,按照收成来看,村民人均收入都在6000元以上,也使全村43名贫困户一次性脱贫,永不返贫,下一步我们还要实施大项目机械化和稻米绿色无公害种植。”

  民乐村土地开发整理项目总投资1.41亿元,建设规模1264.85公顷,开发整理水田面积1136公顷,旱改水面积104公顷,新增耕地1032公顷,设计均为10等水田。(刘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