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项目建设

新春新气象 我市积极下好项目兴农先手棋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3-07 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要把这盘大棋走好。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和全国生猪调出重点县,市委、市政府精准发力,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积极下好项目兴农先手棋,做好种养结合、种养融合、种养互惠大文章,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

  新春新气象,功到自然成,经过前期扎实的冬季大招商,市人民政府与牧原集团正式签订2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为更多种粮农民带来利好消息。

  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投产后可年出栏商品猪200万头,实现年产值64亿元,安置就业4000人,人均年收入5万元。

  尤为引人瞩目的是,这个项目采用“养殖—沼肥—生态农业”为一体的种养结合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促进资源循环利用,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为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主线。我市大力推行种养结合、种养融合、种养互惠新模式,去年发放“吉农牧贷”1.1亿元,助力新(改、扩)建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40个、专业村屯25个,发展规模养殖户1300户。今年市财政还专门列支200万元,全力支持牧业园区、养殖大户加快品种繁育改良,全面构建高效牧业产业体系。

  与此同时,我市以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为契机,打好绿色供给牌,着力推动由依靠资源消耗向绿色可持续发展转变。(宋勇 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