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项目建设

项目引擎发力 “三个中心”绘就新画卷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3-14 收藏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吉林省清洁能源生产及消纳中心、吉林省设施农业和绿色农畜产品产销中心、吉林省湿地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示范中心等“三个中心”的发展目标,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大安发展进行实际考量后,作出的正确研判和重大决策。两年来,依靠项目拉动,“三个中心”建设的宏伟画卷正渐次展开,展现出光明的发展前景。

  在2013年石油形势最好时,我市油田税收达4亿元、非油税收达4.6亿元。近两年来,我市通过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持续壮大地方企业规模,逐步摆脱了财税收入“一油独大”的困境和局面。2017年,非油税收增至6.2亿元,弥补石油税收下降缺口的64%,有力破解了石油价格低迷对我市经济发展产生的影响。

  坚持把发展工业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主导战略来抓,抢抓省里支持我市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有利契机,加强煤焦油轻质化、光伏、生物质发电产业布局,煤焦油轻质化等重大项目投产见效,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主体完工,建设7万千瓦集中式光伏电站和4.1万千瓦村级分布式光伏电站。工业经济总量始终位于白城各县(市、区)之首。

  设施农业、品牌农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市大棚发展到20624栋,2017年纯收入达到8000万元,平均每栋大棚纯收入4000元。全市现有“三品一标”认证主体23家、54种产品。

  依托良好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2017年域内外游客人数突破50万人,拉动消费约1.2亿元,湿地生态旅游已经展现蒸蒸日上的态势,再加上鼎鑫农贸市场和嫩江大桥、3条省道4条县道等项目的助力,我市商贸物流产业也必将迎来发展春天。(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