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项目建设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荒滩孕出“幸福花”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7-31 收藏

  在荒滩上孕育出农业发展新希望不再是梦想,治碱成功的“幸福花”正在大安广袤的田野上尽情绽放,即将成为带动大安发展之现实。

  耐旱耐碱的燕麦,在对盐碱地进行生物改良上大有用武之地。让盐碱地重披绿装,燕麦种植正使一片片盐碱荒地呈现出风吹“麦”浪的美景。

  在龙沼镇燕麦种植基地,绿油油的燕麦田长势喜人,土质也与其他地块有了明显变化。农业技术人员说出了其中的门道:在盐碱地上种植燕麦,可以让燕麦茎秆吸收足够土壤盐分并储存起来,随着多年种植,土壤含盐量和PH值自然降低,从而达到生物修复盐碱地的目的。种植燕麦还可有效增加土壤植被,减少地表蒸腾和风蚀,防止土壤进一步盐碱化。

  大安光照充足、温度适宜,十分适合燕麦生长。借助白城打造东方“燕麦之都”的战略机遇,市委、市政府鼓励各乡镇自行探索发展燕麦种植产业,燕麦种植方兴未艾,铺展出一幅农民筑梦小康的新画卷。

  与此同时,燕麦产业孕育而生,大安老窖燕麦酒以“斫冰烧酒古法酿造技艺”,酿出烧酒之精品,让这项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芬芳绽放,让燕麦酒走进寻常百姓的餐桌,“中国燕麦酒之乡”正从这里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