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项目建设

第二水源建设 满足城市用水需求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8-24 收藏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大多数企业发展的根本要素。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关注市民饮用水质量,不断出台措施提升饮用水品质,新建的第二水源供水工程项目不仅保证了供水量,同时也满足企业和居民的用水需求。
  在第二水源供水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折钢筋、钉木板框架,技术员还不时按设计图纸矫正工人施工操作,整个作业现场有条不紊。据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净化间及办公楼基础土建工程建设,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土建主体工程。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不断发展,我市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用水需求也越来越大。但现有水厂日供水能力远远不足,水质水量都难以保证,严重制约城市经济发展和居民健康。为此,经市委、市政府研究批准,在城区新建第二水源,化解供水量不足与社会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之间的矛盾。
  第二水源工程为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99376平方米,总投资1.5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净水厂1座,水源井23眼,输水管线12.34公里,配水管线24.4公里。项目建成后,日供水量可达4.8万立方米,能够满足全市用水需求,对我市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质量提高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奠定良好基础。(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