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项目建设

大安:项目建设构建交通大格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0-08 收藏

  交通兴则百业兴,交通畅则百业旺。大安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发展公路交通事业摆在优先位置,强化战略规划,立足项目建设,狠抓工程进度,严抓工程质量,构建起“两横四纵一环八连”的公路交通网络格局。

  近日,嫩江公路大桥施工进入主体工程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上百名大桥建设者正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而在与之相隔数公里之遥的国道232嫩江湾至来宝段项目工地上,跨高速公路桥的架梁施工正稳步有序推进。

  今年,大安市将城乡交通畅通工程列为五大民生工程之首,做到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措施优先保障,将完成总投资5.91亿元,包括嫩江大桥、珲乌高速南出口、国道232嫩江湾至来宝段等3个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太山至胡力吐、达日嘎至偏脸子等2个县级公路项目建设。

  “十三五”以来,大安市每年都有一批事关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民生福祉的重大公路交通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地方财政投入资金近10亿元,同时还加大对上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特别是2017年,除高速以外的等级公路建设投资规模占全省一半以上。

  大安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志军:“截止到去年底,全市公路里程达2431.4公里,其中县级以下公路2123.8公里,初步构成了高效,便捷的现代交通网络体系。”

  如今,大安市进出的“大动脉”即将全部打通,屯屯通的“毛细血管”也在逐步搭建。目前,大安市行政村通达率达100%,自然屯通达率达71.2%,贫困屯通达率达92%。今年,大安市抓住屯屯通这个短板,投资3.3亿元,将建设自然屯硬化路558公里,年底所有贫困屯实现全部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