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项目建设

西部供水工程:生态和发展共赢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7-16 收藏

  2017年西部供水工程实施以来,通过工程引水,干涸多年的湿地、湖泡得到恢复,区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而且带来了产业的振兴,实现了生态和发展共赢。 

  五间房水库新修的码头东岸,星罗密布的满是天然的泡沼,成群的水鸟盘旋在上空,时而一个俯冲,尖尖的长喙上便叼起一条翻滚的白鱼,带起一串如星光般坠落的点点水珠。 

  通过西部供水工程的实施,合理利用洪水资源,恢复水库、泡沼蓄水能力,久违的野生水鸟再次安家落户、繁衍生息,旅游业的锦绣文章又可再落一笔。 

  在空中俯瞰牛心套堡国家湿地公园,草长莺飞,苇浪翻滚,夕阳的余晖洒落在水面上,仿佛为“水娘子”披上了一件金缕衣,熠熠生辉,大自然的蓬勃生机和炫丽的湿地风光尽收眼底。 

  一水奔流绿尽来,原始环境的恢复让生态产业全面提升,丰沃肥美的水资源提供了大量的鱼、虾、蟹、苇等物产,区域经济发展得以质的飞跃。 

  吉林西部供水大安项目区工程主要是依托我市自然河湖水系和已建重大水利工程,新建扩建渠道204公里,并对渠道进行生态板块护坡,拆除重建和新建桥涵闸等建筑物65座,构建起了引、蓄、灌、排、提相结合的河湖连通工程体系。这将给我市带来巨大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幅河湖互济、渔兴牧旺、草茂粮丰、碧水蓝天、人水和谐的美好生态画面,大安绘就。张李秋 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