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招商动态

我市招商引资势头强劲企业项目遍地开花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6-08-16 收藏

    盛夏时节,我市项目建设捷报频传,已经开工建设和拟建设的45个项目相继进入新一年的建设规划,一个个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项目、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标准化厂房、一栋栋现代化的生产车间,让人深刻感受到招商引资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与此同时,我市的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南下北上,辗转各地,全面开展大招商活动,积极引进大企业大项目,充分发挥我市地域、资源优势,为全市经济建设、发展注入无限活力,上半年,全口径引资完成103.2亿元,占白城市下达的招商引资计划199.4亿元的51.8%,增幅13.4%。

    大安鑫源木塑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引进的高科技环保建筑,装饰项目,该企业以木塑产品为生产主导,引进高科技生产线25条,每位工人可以同时操纵10条生产线,生产的木塑产品以废旧木材和新型环保材料合成,最后加工成木塑产品,不但节能环保,而且可回收利用,比传统建筑材料可节省30%资金,并且具有美观,耐腐蚀,抗潮湿、经久耐用等特性。目前,该企业产品已经进入北京故宫栈道以及国内湿地公园、户外及家装市场和工程。

    据了解,我市上半年围绕全市“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新谋划投资3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100个,引资额1240亿元,工业类项目40个引资额755亿元,农业类别项目34个,引资额113亿元,服务业类项目10个引资额98亿元,新能源类项目7个引资额203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9个引资额71亿元,完成了白城市政府重点项目调度的两个投资超亿元工业项目落地任务。目前,我市“一区六园”工业集聚项目各领域项目25个,占全市招商项目总量的80%,同时正在积极探索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开发,正在向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出发,进而产生招商引资工作的“雪球滚动”效应。(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