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知大安>>知·禀赋大安

水资源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7-14 收藏

  大安市境内主要河流有“一江两河”(嫩江、洮儿河、霍林河)。地表水年径流量222亿立方米,盛产21种野生鱼类,年淡水鱼产量达1700万斤,是吉林省著名的淡水鱼产地;地下水资源量3.68亿立方米,地下水可开采量2.8亿立方米。
  (1)嫩江
  嫩江为松花江的北源,发源于大兴安岭支脉伊勒呼里山,干流全长1370km,流域面积28.3万km²,在吉林省境内干流长199km,白城市境内河长176.5km。
  (2)洮儿河
  洮儿河发源于内蒙古大兴安岭南麓高岳山,流经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的科右前旗、突泉县和吉林省白城市的洮北区、洮南市、镇赉县、大安市等地,最后流至月亮泡注入嫩江。洮儿河全长563km,流域面积3.31万km²,在吉林省境内河道长235km,流域面积1.26万km²。
  (3)霍林河
  霍林河发源于内蒙古自治区哲里木盟扎鲁特旗的大兴安岭山脉,得福特勒罕山北麓,自扎鲁特旗西北入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经高力板从通榆县的西北部同发牧场进入吉林省境内。霍林河全长590km,流域面积19876.4km²;吉林省境内河长379km,流域面积8833km²;白城市境内河长300km,流域面积3969km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