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知大安>>知·实力大安

农业经济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7-19 收藏

  2020年,始终以乡村振兴引领三农工作,粮食生产喜获丰收,粮食产量26.4亿斤,经济作物产量6.3亿斤 。单列奖补资金1000万元扶持新建大棚530栋以及联合乡联合村和烧锅镇乡富裕村2个县级棚膜园区。出台了特色种植产业奖补政策,特色种植面积达到35.1万亩,由省农业农村厅认定“大安黄菇娘”为吉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组建了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1个,由省农业农村厅授予我市“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先进集体”。着重发展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增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户,申报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2户公示阶段已结束,培育小微型龙头企业22户。完成5家认证经营主体,9个农产品种类申报绿色食品审核工作,已获证的7家绿色食品企业完成年检工作。累计发放“吉牧贷”资金2.1亿元,建设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户)11个。落实了生猪扶持政策,完成了17个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收集点和24个规模化养殖场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建设任务。推进了牧原、大北农、金龙丰2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加强了动物防疫工作,有效防止了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保证了全市未发生重大疫情。加强了渔政执法力度和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水产品养殖面积达到31390公顷,水产品产量达到11500吨。由白城市特优区领导小组认定“大安野生鱼”、“大安肉羊”为白城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成功申报大岗子镇大岗子村入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并被国家农业农村部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