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知大安>>知·实力大安

科教文卫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7-26 收藏

  2020年教育事业稳中有进,计划投资18449.92万元新建2所学校和5所幼儿园,7个建设项目都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2021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投资875万元建设2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楼。为义务教育学校投入资金253万元购置电脑和多媒体,推进了我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促进我市信息化教育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通过开展各类专业培训和专项活动促进全市教学水平不断提升。高考、中考均取得历史性佳绩。严格实行阳光分班,确保“四个均衡”,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招聘特岗教师53人,充实农村教师队伍。定期邀请相关部门专家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确保了学校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2020年共资助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9116人次,发放各类资助金757万元。

  公共文体事业蒸蒸日上。举办各类演出活动近220余场次,参与群众高达5万余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2676场。在吉林省第八届戏剧、小品艺术节上,我市两个节目分获本届艺术节最高奖项—桃李梅奖和剧目一等奖。投资890万元,修建文化小广场89个;投资200余万元,为18个乡镇发放了开展活动所需的设施设备。全面启动2017年“玩冰踏雪、悦动吉林”活动。成功承办了白城市基地校经验交流会和白城市第三届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校田径运动会。我市荣获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坚持“声屏报网”融合互动,构建县域新媒体传播阵地。大安部分特色产业登上了央视新闻,在省电视台、白城电视台发稿数量实现“双破百”。新安装直播卫星设备2100套,完成广播电视“户户通”升级任务。在全省广播电视新闻作品创优评比活动中,获奖总量位居县级台前列。

  医药卫生事业不断完善。我市4家公立医疗机构、25家乡镇卫生院和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进一步控制了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传染病防护进一步提升完成市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建设,单日1:1检测量可达到2760份。推进医共体建设,促进互联网+分级诊疗落地,我市28家基层医疗机构远程会诊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达到基层全覆盖。扩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范围,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290434份;完成国家常规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22875人次;为27107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完成全市18个乡镇223个行政村的健康扶贫工作。对31812名贫困人口落实看病“120”医疗保障政策和健康“111”服务,符合30个专项救治病种的2278名贫困患者全部得到救治。

  完成了国家级卫生乡镇(四棵树乡)的创建工作。同时创建了3个省级卫生乡镇、2个省级卫生村屯和3个白城市级卫生乡镇、9个白城市级卫生村屯。7月份组织全市各部门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共有12个单位成功创建了无烟单位;按照“厕所革命”工作要求,完成了25家乡镇卫生院、199家村卫生室卫生厕所建设工作。健康中国15项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获批省级科技发展计划项目5项,批复资金达128万元;获批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专项资金50万元。

  创卫工作成效显著提升。利用各类媒介营造创卫舆论氛围,社会影响逐步扩大。建立健全保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合理配置环卫清扫保洁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市容市貌大为改善。加大环境保护力度,近三年我市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全市已有797家餐饮服务单位实行了量化分级管理,量化分级管理率达到96%以上,食品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有效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城市“颜值”明显提升。我市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