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卫生城专栏

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攻坚行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8-07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整治占道经营行为。为规范城市道路秩序,集中力量对流动商贩、店外经营、马路市场等侵占道路行为开展治理。查处流动摊点436个,行政处罚80起。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5348份,清理沿街商铺占道经营3300余处,行政处罚11起;对江城西路农机商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基本根治了该路段占道经营的顽疾;对锦华路室外摆放销售电动车等占道经营开展清理整顿,解决了“哑巴店”的对抗现象;对英雄路旧物市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清理拆除占道经营及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5处,清除7家大型堆放点,搬移废旧物品27货车,清除陈旧废弃物40余立方米,实现了坐商归店。

  清理整治环境卫生。拆除新世纪广场违法构筑物27处,拆除后新增市民娱乐健身面积3000余平方米;对嫩江湾湿地公园大门对面4处农家肥发酵池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清运粪土22车,500余立方米,运输填埋黄土27车,共620余立方米。

  整治非法小广告。制定了《治理非法小广告实施方案》,大队制定并发布了《集中整治非法小广告告知书》和《关于整治非法小广告的通告》。截至目前,暂扣宣传单5066份,处罚张贴、散发非法小广告行为21起,有效遏制了乱贴乱画行为。

  按照标准治理施工工地。规范设置围挡、硬化出入口、配备冲洗设备等,坚决禁止施工车辆带泥上路行驶。与建筑企业签订《建筑工地文明施工保证书》12份,处罚施工遗撒车辆44起,处罚带泥上路5起,有效的震慑了市区内施工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安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