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卫生城专栏

安北街深入开展“小菜园”整治战役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6-25 收藏

  仲夏之际,安北街针对楼栋小区“小菜园”有所抬头的实际问题,不失时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战役,从一点一滴上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6月16日至18日,安北街道组织街区全体党员干部、各党建联盟包保部门、市行政执法局安北中队,以及吉热集团大安公共事业有限公司物业服务人员,对安铁社区8个居民小区绿地内的小菜园进行了全方位彻底清理。为了确保整治战役取得实效,市政协主席张东颖同街道班子成员现场研判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本着标本兼治的原则,制定了周密的工作预案,做到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一是克服经费紧张困难,自行购置花卉,实行边清理边栽花的办法,防止毁绿种菜现象反弹,美化小区环境。二是协调小区物业单位对新栽植的花卉进行日常管护,同时启动街区网格协同加强日常监管,全力遏制小区毁绿种菜等行为的发生。三是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议,呼吁尽快出台对制止毁绿种菜等行为方面的法律支撑,让小区暨基层治理做到有法可依,发挥主导作用。 

  在清理过程中,街道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亲自动手清理“小菜园”和栽植花苗。面对情绪激动的群众,他们顶着个别群众的谩骂、不顾个人随时可能受到人身攻击的危险,现场说法,及时开展文明法治教育,向居民表明街道对“小菜园”整治的坚决态度和要求,宣传毁绿种菜是违法行为,同时进行耐心细致的劝阻和疏导,从思想源头上消除个别居民群众的侥幸心理和抵触情绪,增强文明守法意识。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局、检察院和湿地办全力配合工作开展,经过多方努力,“小菜园”整治战役取得了阶段性战果,共清理居民区“小菜园”58处,栽植花卉2万余株,恢复改造绿地2000多平方米,使居民小区的环境秩序焕然一新,赢得了辖区居民群众的一片赞誉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