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卫生城专栏

大安市创卫办开展春季“清洁大安”专项行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3-27 收藏

  3月20日至27日,大安市开展了为期8天的春季“清洁大安”的专项行动,对大安市建城区内的环境卫生开展了一次集中整治,共建绿色健康人居环境 

  一是下发专项行动通知。以习近平爱国卫生运动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持“政府组织、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社会监督”的工作总原则,结合大安市创卫工作实际,大安市创卫办下发了关于《开展春季“清洁大安”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对春季“清洁大安”专项行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制定了具体时间安排。 

  二是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开展春季“清洁大安”专项行动方案》下发后,大安市创卫办积极指导督导协调各网格化包保单位深入各自包保小区,针对小区内存在的越冬垃圾、生活垃圾、疫情防控时期张贴的标语和宣传单及其他小广告、个人物品随意堆放的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市行政执法部门组织人力对主街主路,背街小巷的垃圾堆放卫生死角死面进行彻底清理整治,清理垃圾堆物、清除卫生死角同时要对市民乱泼乱倒、乱摆乱放、乱贴乱挂的现象进行整治,认真梳理并解决一批集中影响环境卫生的问题。 

  通过开展为期8天的春季“清洁大安”的专项行动,大安市的整体卫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为有效阻断春季流行病的传播途径创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