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国税局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减负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2-12 收藏

  大安市国税局以减轻“营改增”企业的负担为出发点,切实在纳税服务、政策宣传、专项辅导、不定期抽查四个方面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为“营改增”企业保驾护航。

  一是专人专项负责,提升办税服务质量。针对“营改增”行业业务类型复杂、结构多样的实际情况,在办税服务厅培养业务素质较高、综合能力较强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一站式”服务,简化办税流程,减少纳税人“多头跑”“来回跑”,同时大力推广网上办税,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事宜。

  二是部门联动,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对于“营改增”行业涉及到的政策,特别是优惠政策,由税源管理部门主动联系企业电话告知,并且梳理、汇总之后在微信群、QQ群等新兴媒体平台进行公告宣传。对于企业的咨询,税收业务部门对其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三是专项辅导,解决“营改增”企业实际困难。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营改增”行业专项辅导座谈会,对“营改增”行业“营改增”政策进行辅导,重点解读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并提醒有关涉税事项。密切跟踪“营改增”行业“营改增”后的税负变化情况,分析原因,给出应对措施,确保“营改增”企业如实申报纳税。倾听纳税人在实际工作中的诉求,逐一记录,逐个解决,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切实解决纳税人的困难。

  四是不定期抽查,提高企业政策运用准确性。不定期对“营改增”企业进行随机抽查,及时纠正申报工作中的疑点、盲点、误区,防止纳税人对优惠政策的错误解读与运用,有效化解“营改增”企业的涉税违法风险,做到”营改增”企业工作量的真正减负。(曹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