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召开软环境工作企业座谈会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3-02 收藏

  3月1日,大安市软环境工作企业座谈会召开。全市共18家企业、10个涉软部门参加此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庆生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紧紧围绕省“三抓”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倾听企业新生、共谋发展之策”为宗旨,配合全省软环境建设专项问题排查工作,进一步推进2018年大安市软环境建设工作。

  郭庆生同志在会议中提出,软环境建设工作是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应坚持把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作为最大的硬资源、最大的软实力,实现“服务大提升、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的总体目标。一是政府要统筹全局。作为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试点之一,大安市将成立行政审批局,将“只跑一次”的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原来十几个章才能解决的问题,现在一个章就能解决。同时加大绩效考核力度,以此约束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工作方式,调动部门工作的积极性。二是涉软部门要扎实推进工作。各涉软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创新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主动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了解企业所急所需,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服务。三是企业要积极发挥作用。各家企业对全市经济发展都做出了巨大贡献,如就业问题,就业是政府的事儿,但政府还是要靠企业支持的。企业负责同志不仅走南闯北、见多识广,对各地软环境建设工作的新招数了解的多,而且对我市软环境有切身的感受。所以,各位企业负责人要主动建言献策,多出主意、多提意见建议,促进我市软环境建设工作的进一步优化提升。

  座谈中,参加会议的企业负责人纷纷对大安市现阶段软环境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评价,并认真填写了软环境建设问题清单。(曹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