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税收服务多举措 优化营商软环境 ——大安市办税服务厅再推新举措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3-20 收藏

  按照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的会议精神,大安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成立以来,严格贯彻建立“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时,大安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再推新举措,服务纳税人。

  一是进行“背靠背”的问卷调查,在办税服务厅发放了100份关于纳税服务满意度的调查问卷,内容涵盖了办税服务类、税法宣传类、纳税咨询类、权益保护类、社会监督类以及意见建议类几大模块,发放给了不同规模单位的纳税人。通过汇总问卷的调查结果显示,纳税人对办税大厅纳税服务的总体满意度较高,90%以上的纳税人认为税务系统的纳税服务质量与以前相比有所提升。调查还显示纳税人对办税大厅的“国地税业务通办”方面的努力最为满意。这样的调查结果也使税务工作人员大大提高了工作积极性。

  二是开展“面对面”的业务培训。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办法。大安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人员在参加上级局组织的培训后,立即在第一时间将其培训的内容传达给局内管理科室,并于3月14日下午在国税局四楼会议室针对大企业与银行业的纳税人进行专门的信用等级培训,共同学习“云税贷”等内容。通过“银税互动”搭建起金融机构与纳税人之间融资桥梁,为纳税人以纳税信用等级为授信依据进行资金借贷进行了详细解答,搭建一个税企、银企互信的环境,从而提升纳税遵从度。

  三是推出“心连心”的资料减负。通过问卷调查结果以及直接与纳税人沟通得知,部分纳税人在办理部分业务时还存在涉税审批中多头跑、表格多等问题,纳税服务科通过局内部门沟通后制定优化措施,减少纳税人办税成本。在办理注销业务时,对于查账征收的纳税人以前要在办理国税注销前到稽查局申请清理检查,出具稽查报告,之后再到大厅办理注销业务。现在变外部传递为内部交接,由纳税服务科与稽查局之间进行材料交接,使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大厅就可以办理所有的涉税事宜。在资料报送方面也有所改善,如纳税人前来办理税务登记时需要报送的材料由以前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2份、法人身份证复印件2份都减少到了各一份即可。外出经营缴纳税款的纳税人也减少了身份证复印件等需要携带的材料。纳税服务行进的“一小步”,迈出了方便纳税人的“一大步”。

  大安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作为窗口单位,将继续大力优化税收服务软环境,严格落实服务规范,争做文明服务的示范窗口单位,以创新为谱,服务为曲,敬业为音,为服务大安市经济发展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