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编办全力推进“只跑一次”工作开展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4-24 收藏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大安市委市政府对“只跑一次”工作具体的部署和安排,编办全力推进“只跑一次”工作进行。目前已梳理出涉及到“只跑一次”工作的部门共有50个,涉及事项近900项。具体工作开展如下。

  一、全面梳理全市涉及到的职能部门。我市初步划定85个部门单位,编办下发文件方案,通知各负责部门,回去自行梳理本部门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经反复沟通和确认,共梳理出涉及部门48个。没有涉及“只跑一次”事项的单位需领导签字盖章,做出情况说明。

  二、梳理“只跑一次”事项。在确认涉及“只跑一次”事项单位名单后,积极主动的与各个单位进行沟通,确保每个单位都有一名专职联络员和一位领导分管具体工作。经反复沟通梳理,汇总涉及事项近900项。这基本涵盖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所有项目。并且,还对每个事项做了详细的办事指南,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三、“只跑一次”事项工作分批梳理。编办对“只跑一次”工作分了三批进行梳理。第一批要实现“只跑一次”总事项的40%,并对社会在4月底前公布;第二批要实现“只跑一次”总事项的60%,并对社会在6月底前公布;第三批要实现不少于“只跑一次”总事项的80%,并对社会在7月底前公布。

  “只跑一次”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对于行政审批改革的重点工作,编办在开展工作中积极作为,主动创新。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