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国税局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4-24 收藏

   大安市国税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为纳税人减轻办税负担,营造良好软环境氛围。

  实行“一站式”办理。以“前台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为行动指南,由办税服务厅集中受理纳税人申请事项,为其提供“一站式”服务。

  简化资料报送手续。纳税人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时,仅需提供有效证件的名称、文号、编码等信息,以供当场查验,不再提交原件或复印件。对于即办事项,取消受理通知书,直接向纳税人出具和送达行政许可决定书。纳税人若在外县(市)时,还可选择邮寄方式送达涉税文书。

  搭建网上受理平台。纳税人办税可少跑“马路”,多走“网路”。纳税人通过网上受理平台申请涉税审批事项时,只需提供经办人、代理人身份证原件电子照片或扫描件,就可在线传递电子版申请资料。由税务人员进行网上预受理和预审查,并通过电子回执单等方式予以确认。

  推行预约咨询服务。纳税人可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电子邮箱等渠道,随时发起涉税行政审批事项相关问题咨询预约申请。税务人员受理预约事项后,与纳税人协商约定,提供咨询服务。

  设立“绿色通道”。对有利于自主创业和增加就业等政府鼓励的事项,以及老、弱、病、残、孕等有特殊困难的申请人,实行优先办理、主动服务、专人负责,进一步压缩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