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国地税局“吹拉谈唱”展开税宣助力软环境良好发展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5-08 收藏

   大安市国地税局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精心策划税宣项目,在“吹拉谈唱”上下功夫,力求让活动内容更实、形式更新、力度更大、效果更好。

  一是“吹”:即吹好便民办税之风。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减轻纳税人负担持续“发力”,在便民、利企、提质、增效等方面多“换位思考”,想纳税人所想,解纳税人所盼,充分发挥“互联网+税务”的优势,多让“网路”代替纳税人走“马路”,让信息多“跑路“,代替纳税人少”跑腿“,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让和煦“春风”吹进嫩江畔广大纳税人的心田,化做丝丝“细雨”润泽千家万户。 

  二是 “拉”:即拉近征纳距离。深入开展“解难题 促增长 共建和谐税收”活动和税企和谐文化建设,由国地税局领导带队深入重点税源企业、“营改增”企业中,面对面宣讲政策、交流税制改革看法,听取优化纳税服务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征纳关系,拉近征纳距离,促进征纳和谐。  

  三是“谈”:即谈出税企互信。大安市国地税局联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改进、大提高”活动,通过深入企业、车间走访、调研、座谈,加强税企双向沟通、交流,认真倾听纳税人的心声,深入了解纳税人所需、所想、所盼,诚恳征求纳税人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进“问需求、查问题、抓整改、促提升”纳税服务深入开展,积极协调解决纳税人在生产经营和税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涉税问题和实际困难,进一步促进征纳互信。    

  四是“唱”:即唱好税收主角。唱好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唱好税收主角,特别是积极助推“营改增”纳税人后续工作,着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把结构性减税措施落到实处,让广大企业受惠。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创新征管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大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大安市国税局 李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