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经济局开展“三个推进”加快培育中小微企业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7-11 收藏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小型微型企业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为了全面推进经济发展要求,提升中小微企业的竞争能力、生产力以及创新能力,大安市经济局计划培育中小微企业100户,培育拟升规入统企业20户。 

      一是推进“个转企”工作。深入开展企业调研。将有发展潜力、成长性好、接纳就业多的个体工商户纳入视野,利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对企业经营管理者、技术工人实施培育计划,重点培育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 

      二是推进企业标准化工作。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目标,大力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在企业管理人员培养更新、财务专业人员配备、账目统计数据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的规范企业两化融合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使更多企业通过省级贯标认定。 

      三是推进“小升规”工作。宣传升规入统优惠政策,在上争项目、融资贷款、短期信用借款等方面给予支持。力争到年末,拟升规入统企业达到2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