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税务部门聚焦“只跑一次”打造便民办税“高速路”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7-11 收藏

  大安市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切实贯彻省、市“只跑一次”改革措施,简化办税流程、优化制度安排,创新体制机制,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推进办税便利化,让纳税人体验到了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进大安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前来办理各种事项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细致地为大家服务。 

  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是大安市税务部门推行的“只跑一次”“一厅通办”纳税业务的一大亮点。“一处跑、跑一次”,把多处跑路、多次填表、多个流程转化为一厅办理、一次填表、一次流转、一次办结,通过全面整合国税、地税服务资源,让纳税人任何时间都能办,到哪个窗口都能办。在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有效激发了民营资本和社会发展的活力,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大安市税务系统全面推行办税“只跑一次”“一厅通办””改革,以纳税人的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破解纳税人办事的堵点和痛点,通过优化办税流程、提升纳税服务质量、融合线上线下办税、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既降低企业成本,为纳税人松绑减负,促进创新创业,还可以降低税收的征收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他们办税、缴费更便捷、更贴心、更舒心。近期,市国家税务局按上级要求将税务登记、税务认定、代开发票、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6大类161项办税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以方便群众办理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