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出入境开通“绿色通道”助推“只跑一次”便民服务再升级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8-07 收藏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不断强化民警业务素质的同时,进一步深入落实各项便民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确保群众能够享受到“只跑一次”的改革便利。 

  由于便民措施的进一步深化,原公示板、宣传板等一些收费标准、所需材料等项目发生改变,容易误引办证群众。大安市出入境管理局对《吉林省公安出入境办证须知》、《公安出入境窗口建设“六不准”》、《公安出入境证件办理工作时限》、《公安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信息》等公示板进行全部更新,并在出入境显著位置公示《公安出入境证件办理工作流程》。 

  加大宣传力度,在广播、电视等媒体,进一步宣传出入境相关政策及办理常识,加大咨询办公电话的宣传。让群众有可靠的信息来源,而不是盲从。在人员密集场所制作宣传板、宣传单,对办证所需手续、收费标准、工作时限等情况让群众一目了然,无需到处咨询。 

  83日上午,大安出入境接待大厅内人头攒动,前台民警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有一个老年团队前来办理签证,因人员多,出现排队等候办理的情况。既增加办理民警的工作强度,也增长群众等待时间。考虑到申请人员多、岁数大、手续复杂等情况,大安出入境管理局提出为团体开通绿色通道,并向其他等候的群众做了解释,大家也表示理解并愿意主动配合。随后,出入境民警耐心为其填写了申请表格,帮助复印相关材料,并引导其到“绿色通道”专门窗口办理,受理民警快速、准确地为其完成了受理业务,出入境民警热情、高效的服务深深感染了办事人员,一个劲地称赞道:大安出入境民警的服务真周到! 

  事后,出入境民警表示,会把群众的认可变为继续前进的动力,不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使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办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