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全面推行重大项目服务“秘书制”——将“保姆式”服务进行到底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9-26 收藏

  为加快大安市项目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按照吉发改投资〔2018〕254号文件要求,研究制定了《大安市推行重大项目服务秘书工作机制方案》。 

  一、选派项目服务秘书 

  市发改局于每年年初梳理提出全市拟新开工的和续建民企投资项目清单,作为配备项目秘书的服务对象,按年度进行滚动推进,直至项目竣工,年内新增项目要及时填补入项目清单,对清单动态调整。对照清单,逐项选派落实项目服务秘书,项目服务秘书由有关部门主要领导担任。 

  二、项目服务秘书工作职责 

  (一)协助办理手续。主动服务,帮助项目单位办理前期审批、工商注册、水电气暖配套等各项手续,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尽快完工达产见效。 

  (二)协调解决问题。全面掌握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项目单位协调有关部门对接解决。 

  (三)联络传达信息。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当好桥梁纽带,确保多方信息对称,共享。按月赴项目现场督查,每月定期将工程形象进度、投资完成和现场摄影资料报送发改局汇总。 

  (四)督促加快建设。掌握项目投资计划和进度安排,及时了解项目动态,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项目竣工投产。 

  三、建立项目联席会议机制 

  项目服务秘书协调解决不了的问题,报分管副市长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报项目服务秘书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提交项目联席会议协调解决。联席会议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协调确定或审议通过的事项,各有关部门和项目责任单位、实施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标准要求等。 

  四、建立项目服务秘书考评机制 

  将项目服务秘书履职尽责情况,纳入个人年度工作绩效考核,按加分项处理,考评结果作为项目服务秘书个人晋升、晋级和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市纪委监委负责监督检查相关单位、责任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负责适时组织开展督促检查、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