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服务秘书”制度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0-30 收藏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我市全面推行重点项目服务“秘书制”—从全市年轻后备干部中选拔企业和项目“秘书”,全程跟踪、代办各种手续,并帮助策划包装,使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启动快速、超前推进的良好态势。

  “自从市上推行重点项目‘秘书制’以来,我们的工作轻松多了,项目涉及的多项事务,比如与林业、环保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等,现在都由市上配的专职项目‘秘书’在帮着协调对接,我们省心不少,项目推进速度加快。”吴娜是我市重点项目——金穗秸秆收储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一说起重点项目服务“秘书制”,她就连声叫好。

  推行重点项目服务“秘书制”,在全市选派一批年轻后备干部为重大项目当专职“秘书”,负责对联系的项目全程跟踪、代办各种手续,并帮助策划包装,“秘书”的工作成效,将作为干部提拔的重要依据。

  这样的“保姆式”服务,将过去的“项目找部门办”变为“部门围绕项目转”。“现在,我们碰到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都找‘专职秘书’”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有了“专职秘书”后,省力又省心,企业只需要思考怎么来发展壮大就行了。

  市发改委作为重点项目服务“秘书制”工作的牵头单位,从项目秘书主要服务工作内容、项目审批工作程序和要件要求、重点项目计划编制、重点项目月报填报、重点项目综合信息报送程序等方面对项目秘书进行了专题培训,增强了项目秘书的服务能力。

  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与项目单位的沟通联系,全面掌握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项目单位协调有关部门对接解决,及时传达国家政策,争取各种政策资金支持,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及时调度掌握项目投资计划和进度安排、及时了解项目动态,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项目竣工投产。同时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企业到我市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