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编办认真梳理全面贯彻落实权力下沉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1-06 收藏

  根据《白城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权力下沉集成服务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安市高度重视、精准落实,认真梳理《市直部门定向下放县(市、区)行政权力事项目录汇总表》形成落实意见。

  此次白城市直部门拟定向下放权力事项共9个部门55项,涉及到大安市本级共4个部门26项。

  一、已经下放承接事项。在下放的行政权力中,有15项已承接,不再重复承接。其中卫计局2项、市场监管局12项,为《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扩大磐石市等7个县(市)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吉发﹝2016﹞45号)文件扩权强县下放权力;另市场监管局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质认定”为2017年4月25日省质监局下发的《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确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发证部门的通知》(吉质监特函﹝2017﹞93号)文件下放权力,以上事项不进行重新承接。

  二、贯彻落实承接事项。除以上已承接事项外,其余下放事项共11项,此次全部对应承接。分别为文广新局4项,具体是:文物保护单位原址保护措施审批,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企业的设立、变更审批,电子出版物制作单位设立审批,电子出版物制作设立单位变更审批;公安局1项,具体是:跨省、市(州)行使的试验车临时号牌发放;市场监管局6项,具体是: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从事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的立案查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接收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施工告知,药品抽检,医疗器械的抽查检验,第二类精神药品零售业务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