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行政审批局“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2-04 收藏

  近日,许多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登记方面业务的市民被告知,现在可以不排队了,在网上自己就可以办理。这是大安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积极推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带来的转变。 

  自实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将注册登记审核员和核准员职责合并,大力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减少受理环节。实现了与税务、公安部门的数据内部流通,全程网上申请,做到“一窗受理、后台流转、3天办结”。 

  企业无需到窗口,也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软件小程序领取到电子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利企便民,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完成了从办事人员与登记人员的“面对面”到“键対键”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