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三举措”做好“三类人群”涉黑涉恶摸排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2-11 收藏

  为全面推动大安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社区矫正中心按照大安市司法局统一部署,全面开展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康复)、安置帮教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严控涉黑涉恶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康复)、安置帮教人员串联,预防重新犯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大安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推进会,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对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安置帮教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反复调度、深入调研、周密部署,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目标、任务、措施以及责任,强调了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康复)、安置帮教人员排查管控的重要意义,将全市各级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安置帮教机构的思想统一起来,全力开展专项行动。 

  二、认真排查,摸清底数 

  全市各级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安置帮教机构认真开展了大排查大走访活动。一是县区司法局每个月向市局上报涉黑涉恶人员线索排查情况。形成《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排查表》;二是要将涉黑涉恶人员纳入重点管控范围,落实包保人,明确包保责任,从严加以管理;三是要求排查、走访、工作全覆盖。做到逐人核查,不落一人不留死角,防止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康复)、安置帮教人员与黑恶势力勾连,发现苗头隐患及时向上级司法局和公安机关报告,截至目前,累计排查社区矫正人员189人次,社区戒毒人员41人次,安置帮教人员923人次;四是将扫黑除恶情况纳入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安置帮教风险研判机制,每月与社区矫正其他业务同汇报、同分析。 

  三、加强巡查,有力推进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大安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深入全市23个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查工作,通过查阅重点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康复)、安置帮教人员档案,查看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台账,核查网络管理系统平台以及现场电话点验、当面谈话等方式,对各司法所进行了工作督导和检查,有力推进了全市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安置帮教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 

  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矫正中心及时掌握扫黑除恶工作动态,大安市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安置帮教工作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社区戒毒人员无涉黑涉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