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税务局“四措并举”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2-18 收藏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大安市税务局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功能,大力推行“零距离”走访、“零障碍”沟通、“零过错”执法、“零投诉”服务,使纳税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 

  推行“零距离”走访。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把准纳税服务方向,大安市税务局主动沉下身子倾听纳税人需求、关心纳税人切身利益,提升了税务工作的社会公信力。此外,通过走访重点企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调研重点行业动向、分析行业特点,帮助化解主要矛盾。 

  推行“零障碍”沟通。通过面对面交流、税企QQ群、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和纳税人沟通,了解纳税人实际需求,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纳税人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此外,及时掌握了解纳税服务焦点、热点,进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推行“零过错”执法。实行首问责任制,增强全体干部责任心,加快税收执法内控机制建设,逐步建立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整改和责任追究制度。按照绩效考核内容、标准进行系统培训,提高执法水平,从而促进“零过错”执法。 

  推行“零投诉”服务。建立纳税人回访制度,主动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积极地帮助解决,以诚心赢得纳税人的放心;对于纳税人在操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耐心讲解,特别是对些年纪较大的纳税人,积极主动帮助解决问题,以耐心赢得纳税人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