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只跑一次”:做好服务“加减法”,方便惠民显成效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2-18 收藏

  按照上级部门“只跑一次”要求,大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全面梳理政策法规、办理流程、下放审批权限,在事项、流程、环节上做“减法”,在速度、质量、效益上做“加法”,使住房公积金业务更接近百姓生活。 

  市民郑女士最近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办事儿的时候发现,“只跑一次”改革后,现在办理公积金的相关业务同以往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郑艳红女士感觉“只跑一次”真是惠民之举、便民之策,给老百姓办事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现在去住房公积金办事儿,手续简便啦,效率也更提高了,要件也更加清晰了,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更是没的说,更加的接近于地气。                 

  据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目前已有三大类、三十多个服务项目实现了“做多跑一次”,仅提取业务就取消了九种要件,特别是使用了17年之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表,彻底退出了公积金的舞台,现在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有退休和解除劳动关系提取,都实现了零要件,只需本人拿着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以到住房公积金做办结,真正实现了住房公积金的资金秒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