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编办推进 “只跑一次”改革与机构改革双腿迈进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2-12 收藏

  “只跑一次”改革和机构改革是国家的两次重大改革任务,大安编办积极创新,主动探索,寻找两次改革的共通点,使两次改革任务协调共进,结合在一起,共同发展,为改革任务的完成增添亮点。 

  一、圆满完成“只跑一次”改革。在大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只跑一次”改革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并获得了骄人的成果。此次改革共梳理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1600项(其中行政许可318项,其他行政职权858项,公共服务事项424项),公布第三批群众和企业“只跑一次”办事事项1406项(其中,零跑动事项233项),公布率可达87.9%。针对“只跑一次”事项形成办事指南,共1406个。指南列明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依据条件、流程时限、收费标准、注意事项,明确了需要提交材料的名称、格式、份数等要求,并附上了规范表格、填写说明和示范文本,切实做到“指南在手,办事无忧”。 

  二、全面推进机构改革。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吉林省机构改革方案》,大安编办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认真领会上级改革方案精神,努力打造适合本地,具有地方特色的大安市机构改革方案。拟订方案秉着实事求是、符合客观环境的要求,要做到上下统一兼具地方特色。改革中机构设置既要保证职能的有效运转又要精简设置,职能相近或相关领域机构尽量合署办公,切实做到简机构,高效率。并且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和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全面推进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三、两个改革协调促进。“只跑一次”改革期间对全市范围内的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就行了梳理,其中对行政单位办事事项进行梳理的时候,进一步的深化了对各行政单位职能的了解。将“只跑一次”改革的工作成果运用到机构改革中,针对各部门职能特点和服务领域,拟制定大安市机构改革方案,在符合国家和省改革方案的前提下,提高主观能动性,以“只跑一次”改革为基础制订改革方案,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简化群众和企业办事流程。切实做到互相支持,双腿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