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深入供电企业、严查整治项目,打造大安高效透明的营商环境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6-11 收藏

  为进一步推动大安市经济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好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和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打造优良高效透明的营商环境,大安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开展了对全市供电行业涉企服务问题专项检查整治工作。

 

  近日,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同志到市供电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及相关服务办事大厅,进行督查、检查,听取相关落实情况汇报。通过现场踏查、随机走访和暗访相结合,深入到营业厅服务窗口和基层服务单位进行现场踏查,随机访问办事群众和企业、随机抽查相关办事企业资料和档案、随机深入到办事的企业进行走访核实。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供电行业做到了简化办电手续、缩短办电时限、降低办电成本。虽然存在部分窗口人员(供电所)与用户缺乏沟通技巧,部分工作人员业务不够熟练(主要是新上岗人员)的问题。但农电公司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加大考核力度,做到熟练掌握业务,提高沟通工作能力;加大培训力度(结合省、市公司有计划性对供电所窗口人员抽考之机),增加业务培训次数;利用农闲、催费之际进行增供扩销惠农宣传。严格执行国家及省市政府下发的各项惠农政策,坚决杜绝打“擦边球”现象发生。

 

  在查访中发现供电公司可圈可点之处。一是拓展“一证受理”执行范围。将“一证受理”执行范围进行拓展,包括业务变更、分布式电源并网。二是减少冗余办电资料。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办电信息“主动推送”。

  各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要求完成了自查,发现问题并能聚焦主要问题落实整改。收到良好整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