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住建局四项措施加强软环境建设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8-06 收藏

  大安市住建局采取四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大安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软环境和效能建设,努力做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举措,在规范管理、公正执法上有新办法,在提高办事效率、改进服务质量上有新成效。

  一是完善制度,依法行政。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完善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事项,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代办制和责任追究制等窗口服务各项制度。努力把部门业务与政风行风建设、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

  二是关注民生,务实为民。建立全系统上下联动、高效快捷的诉求网络,做到一般投诉当日交办,限时办结;重要投诉跟踪督办;疑难投诉牵头会办;紧急投诉直查快办。落实领导干部接访日制度,建立“接受、处理、答复、回访”的“绿色通道”,形成领导批示,责任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同办理机制,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干实事。

  三是定期考核,提高效能。根据科室、单位职能进行分工,对系统各科室、单位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组织情况、纪律规定执行情况及上级交办事项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考核,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增强履职意识,提高服务效能,从而形成积极肯干、进位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是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局纪检委员定期、不定期地开展软环境和行风建设明察暗访,对出现问题的科室、单位及时通报,落实整改。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认真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对工作拖拉、推诿、扯皮现象和违反纪律规定的人和事严肃问责,从严从速处理直接责任人,并追究单位负责人“一岗双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