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交警大队大力开展专项治理打造城市文明新形象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8-13 收藏

  为进一步增强城市道路通行能力,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推动大安市文明建设发展形象,交警大队在道路上集中开展人力车加载动力装置的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经过1个月的努力工作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市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目前,大队共查获人力车、电动三轮车违法行为340余起。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交警大队在对市区交通秩序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后认为,人力车加载动力装置的违章突出是影响城市交通畅通和安全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影响创建双城的一个重要因素。决定把开展人力车加载动力装置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去抓,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进行,取得预期效果,大队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整治工作方案。大队层层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并实行工作责任制,大队领导深入各中队,靠前指挥,与执勤民警一起纠正违章,调动了广大民警的工作积极性。

  重点突出,目标明确。进行人力车加载动力装置专项整治的重点是:人力车加载动力装置、走快车道、闯信号、逆行,及人力车、电动三轮车违章载物、非法加装机械动力装置等。交警大队决心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理整顿,力争使市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人力车加载动力装置行为明显减少,道路通行能力明显高。

  深入宣传,扩大效果。交警大队大张旗鼓地开展了专项整治宣传发动工作。制作了20余条大型宣传横幅在市区道路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印制了2000份宣传单向社会各界群众广为散发;由各中队在巡逻车进行发放。与此同时,交警大队还与新闻媒体合办了整治行动宣传专栏,及时宣传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努力营造浓厚的整顿氛围。各中队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有车单位、居民区,采取展览图片、讲解因人力车加载动力装置造成的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对学生、居民及驾驶员进行了生动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

  据统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交警大队已纠正非机动车、违章500余人次,收缴动力装置80个,目前,人力车加载动力装置已明显减少,整顿行动已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