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培训

市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3-26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校车的长效管理,进一步增强校车驾驶人员、管理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努力提高校车驾驶人员的驾驶技能,有效预防和遏制相关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市交警大队联合教育局举办2018年度春季校车安全管理培训班。

  为确保培训真正起到教育效果,使广大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市交警大队专门制作了有针对性、实效性课件,对《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以及公安部123号令涉及校车驾驶员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民警从校车责任主体、校车通行安全、校车乘坐安全、法律责任,校车技术检验、校车驾驶人准驾资格等方面着手,认真解读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并结合案例普及校车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校车驾驶员要切实加强自身交通安全教育,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广大校车驾驶人、管理人提高认识,做好接送学生车辆自身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接送学生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时间、线路行驶,确保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

  会上,市教育局校园管理中心联合督察组相关领导对校车驾驶员、照管员提出十五条规定。市恒宇校车公司责任人代表全市校车驾驶员做表态发言。(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