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培训

全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1-13 收藏

  近日,市消防大队组织召开全市“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增强消防宣传影响力,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助力,营造全民火灾防控大声势。

  会上,市消防大队相关人员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通报了近期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当前火灾形势,并结合实际情况,重点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制定详细消防培训预案,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及制定适合本单位的疏散逃生方案,单位员工如何引导人员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消防大队器材库、执勤车辆、个人防护装备等。在培训实践操作环节,由市消防大队相关业务人员为参培人员现场指导使用灭火器进行模拟初期火灾的正确扑救操作,确保每名参训人员做到“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设施”的培训要求。(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