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培训

市交巡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第一课”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3-11 收藏

  近日,市公安局交巡警走进临江小学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播放PPT课件、发放传单、现场演示交通手势动作等形式为抓手,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师生解读了“知危险、会避险”宣传内容,让学生深刻理解并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乘坐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爬车辆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和引导师生不要乘坐超员车、违法车,远离“黑车”,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