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培训

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各乡镇、部门、重点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8-17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市委杨书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履职能力,提高部门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全面夯实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近期市安委会办公室对全市各乡镇、部门、重点企业、商贸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安全监管人员共计207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一、精心组织、全面部署

  市安委会办公室成立乡镇、部门、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安办主任范晓民任组长,市应急局副局长宋国利任副组长,于洋、刘玉章、王雨春为成员的安全培训领导小组。市安办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乡镇、部门及企业从业人员全安全教育的通知》,明确了各部门、企业培训对象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科室人员;制定详细的培训内容,安排培训时间,为此次培训工作的圆满成功打下了良好基础。并要求全体培训人员真正做到全员、全过程学习,把此次培训当作一次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完善自我业务技能的机会。

  二、夯实培训人员培训密度

  为使此次培训工作做好、做细、做严、达到预期的目的做出成绩,同时兼顾疫情防控要求,市安办严格按照培训通知,将此次培训分为5期(2021年8月9日--11日)每日上下午各为一期。培训地点设在吉林大安中谷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安全警示中心。培训内容为一是安全标志识别;二是防护用品展示;三是急救知识现场讲解;四是消防宣传区消防设备现场操作;五是事故案例以案警示警钟长鸣;六是企业安全管理内部门资料展示。

  三、培训方法灵活成效显著

  培训现场培训会上,讲解人员与参会人员进行消防器材操作现场互动,进一步加深参会者实操能力;事故展区讲解人员以 “7.24”长春物流火灾为例的,中毒窒息、火灾爆炸、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等16个案例,以案说法,每一起事故的背后都是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事故的共性归结起来就是安全知识欠缺,安全意识淡薄、安全习惯不、安全管理纰漏等。在会培训者都深刻理解到关爱生命”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要全面强化企业“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杜绝事故的发生。在企业业务管理现场答疑环节,现场各企业管理人员提出日常监管存在不足时,作为央企起到了表率作用,毫无保留的将本单位形成安全管理理念方式和大家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提高了各部门、重点企业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各单位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为保持全市安全形势保持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