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信息

市公安消防大队全面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2-12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全市火灾防控水平,连日来,市公安消防大队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劳动密集型企业等进行拉网式消防隐患排查,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市中医院、长北服装城超市等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是否畅通等情况。在检查中,消防执法人员还现场抽问了各单位员工对灭火器和消防设施的使用掌握情况,同时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加强管理和规范,切实提高单位防范火灾的能力,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人员当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完毕。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做好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加大消防宣传培训,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切实消除了火灾隐患,提高了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