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信息

大安市教育系统开展“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7-19 收藏

  为巩固全省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成果,有效防范和遏制夏秋季节生产安全事故,按照白城市教育局和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教育局决定7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校园、校车安全工作“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的主要目标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全面治标与源头治本相结合,坚持重点整治与系统整治相结合,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整治机制相结合,全力打通安全责任和监管“最后一公里”,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行动分为部署启动组织实施复查验收三个阶段开展,针对校车安全、校舍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整治,要求各校开展一次警示教育、递交一份校园安全承诺书、组织一次安全培训、制定一批检查标准、启动一轮督导检查、开展一次专项检查行动。 

  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针对夏秋季节校园、校车安全规律和特点,尤其是汛期自然灾害和事故预防的重点和难点,抓根本、治源头,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