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信息

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3-15 收藏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大安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社会单位进行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指战员首先对各单位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水枪、消火栓、防火门等消防产品进行一一检查。随后,大队指战员还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建立及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大队指战员结合相关案例,详细介绍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负责人“识假、辨假”的能力,从而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流通。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社会单位对消防产品质量的重视程度,有效消除了因为使用伪劣、淘汰消防产品造成的火灾隐患,真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