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信息

大安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5-12 收藏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升广大市民防范自然灾害、紧急避险自救能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5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团市委、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发送手机短信、无人机广播宣传等形式,深入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等地,向过往群众介绍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普及防灾减灾常识和自然灾害的自救知识。过往群众纷纷表示,对于日常生活中模糊不清的灾害认知和防范措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 王雨春: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围绕这一主题我市开展“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除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板报、张贴挂图、发放防灾减灾科普查知识资料等传统宣传形式外,还采取了广播电视、LED显示屏、发送短信、无人机宣传等多种形式。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关注身边各类灾害风险,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氛围。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居民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