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信息

大安市开展多形式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6-17 收藏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6月16日大安市政府、市安委会成员和重点企业共计18个单位在人民路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咨询活动,政府常务副市长白振宇参加咨询活动,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咨询日” 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活动主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位、展板和消防救援现场互动等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咨询活动后,市应急、 住建、教育、交通、街道、融媒体、各乡镇等部门开展了安全知识“进校园”“进企业 ”“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安全生产“五进””活动,深入到大安市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大安市开发区施工工地、大安市安北学校、四棵树乡铁西村、大安市安北街道安铁社区和社区居家中进行安全知识宣传。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宣传单3000余份,安全知识手册10000余册,条幅60条,出动安全普法宣传车16辆。近4000人在咨询日受到教育,引导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都真正参与到安全知识学习中来,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理念转化为强烈的自觉行为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