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安全信息

大安市召开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2-22 收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大安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安排部署和市主要领导的要求,2月21日,我市召开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范晓民讲话,公安局、开发区、发改局、交通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全市40余户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成坤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2023年安全教育片《请把安全放心上》,会议指出,各企业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安全生产要求部署,监管部门对本企业本行业本部门抓好落实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主体责任,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做好建设前安全教育培训,开展作业条件确认检查,确保设备、作业条件安全,发生突发事件及时科学处理;各部门、各企业要遵守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我市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如何防范化解持续疫情状态后安全投入、安全措施保障不到位,生产设备重新启动故障易发频发,节后员工容易思想松懈、安全意识弱化等诸多风险,压力骤升、责任重大。只有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才能开好局、起好步,经济运行回升势头才能巩固和拓展,才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经济稳增长保驾护航。